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动态
我院获批负责组建中国毒理学会表观遗传毒理专业委员会
编辑:潘嘉明    发布时间:2019-09-23

       中国毒理学会2019年全体理事会议于2019年9月18日在山西太原召开。会上蒋义国教授作了牵头组建中国毒理学会表观遗传毒理专业委员会的申请报告,并进行了会议现场答辩,全体理事审议表决,通过了本项申请报告。广州医科大学将作为该新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由蒋义国教授负责组织全国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组建成立我国表观遗传毒理学术团体。

       我院是国际及国内较早开展表观遗传毒理研究的单位之一。学院现有从事表观遗传毒理研究教师多人,许多课题组近年均从事表观遗传学研究,已形成较为系统的表观遗传学研究体系。学科带头人蒋义国教授课题组承担了国家基金重大研究计划等10余项国家级项目,长期坚持化学致癌的表观遗传机制研究,特别是在非编码RNA研究方向上处于国际前沿,是国际毒理学领域最早报道非编码RNA研究,及发表相关论文最多的课题组之一,非编码RNA研究成就多次在国内外重要毒理学会议作报告,在国内毒理学界具有重要影响。

       2019年5月,我院向中国毒理学会初步提出牵头组建表观遗传专业委员会的设想,至今已进行了4个多月的组建申报工作。本次申报获批后,我院将牵头并与南京医科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单位合作,组织国内毒理学和环境与健康领域的表观遗传学研究者,组建表观遗传毒理专业委员会。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召开专委会成立大会及学术交流会。该新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中国毒理学会的专业委员会体系建设,更好的促进我国表观遗传毒理研究的发展与进步。

©1958-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