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暨课程思政案例竞赛
编辑:潘嘉明    发布时间:2023-11-25

       2023年11月22日下午,由公共卫生学院、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我校附属市十二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2023年教师教学竞赛暨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竞赛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此次竞赛由南方医科大学张波教授、学校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刘翔、我院杨巧媛副院长、督导组组长赵倩及6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学院领导、教学管理人员、全体专任教师及联合举办单位相关部门和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蒋义国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学院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师团队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我院教师教学和学术发展提供了更高的平台,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蒋院长还阐析了学院在课程思政融入教学上的诸多工作思路和方案,鼓励老师们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潜心投入教学教育工作。蒋院长对此次竞赛引入学生评委的做法表示肯定。

       赛后,评委张波教授对授课竞赛进行了点评,表示通过此次竞赛,领略了我院青年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和良好的教学风貌,同时提示大家教学设计和课堂授课的双重重要性,引导老师们思考在课本知识教学基础上如何提升教学育人的成效。学院赵倩老师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分享了在统计学教学中融入思政教育的精彩案例。


 

 

评审专家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唐大川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十二人民医院 吴芳蕾


       杨巧媛副院长主持教学竞赛,我院预防医学系、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附属市十二人民医院教师参加了教学竞赛。古羽舟等11位授课参赛者获本次教学竞赛的奖励,赵倩等6位参赛者获思政教学案例奖。

蒋义国院长为教学竞赛一等奖古羽舟老师颁奖


全体评委及参赛人员合



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竞赛获奖名单
获奖教师个人单位奖项
赵倩广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等奖
刘雯广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二等奖
陈纯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二等奖
马金香广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三等奖
苏立杰广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三等奖
华秋翰广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三等奖



2023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名单
获奖教师个人单位奖项
古羽舟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等奖
刘迪广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二等奖
吴鑫兰广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二等奖
陈纯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二等奖
吴远珏广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三等奖
张璋广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三等奖
邓棋霏广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三等奖
张歌畅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十二人民医院三等奖
郭萍广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三等奖
吴鑫兰广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学设计单项奖
张歌畅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十二人民医院现场授课单项奖


©1958-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