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动态
我院教授担任全国《预防医学》课程思政案例库第一主编
编辑:潘嘉明    发布时间:2023-12-28

       12月16-18日,人民卫生出版社在西安召开了“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主编人会议”。人民卫生出版社领导,全国课程思政案例库专家委员会专家,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49门课程的主编、副主编等专家共约35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广州医科大学钟南山院士和华中科技大学陈孝平院士作视频发言和致辞。会上,人民卫生出版社向临床医学专业49门课程案例库的主编颁发了聘书。

       我院蒋义国教授当选为《预防医学》教材的课程思政案例库第一主编。该案例库教材第二主编为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卫学院院长李颖教授,副主编为首都医科大学公卫学院院长、国家杰青陈瑞教授,山西医科大学公卫学院书记张志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公卫学院副院长郭欢教授。我院刘迪老师担任本案例库的学术秘书。会上,蒋义国教授汇报了《预防医学》案例库教材的编写原则、编写大纲和案例样章等。

       课程思政是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求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我院一直十分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近年在专业课程教学中,全面推进和融入思政教育,取得突出成绩,教学团队被省教育厅认定为广东省公共卫生课程思政改革示范团队。尤其在2023年,教学团队获教育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殊荣,为课程思政工作提供了更高的平台和更强的支撑。



©1958-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