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动态
全国《预防医学》课程思政案例库编写启动会召开
编辑:潘嘉明    发布时间:2024-01-15

       1月12-13日,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预防医学》课程思政案例库编写启动会在广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我校承办。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蒋义国教授担任《预防医学》课程思政案例库第一主编。

      《预防医学》案例库主编蒋义国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颖教授,副主编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瑞教授、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张志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郭欢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26位编委专家参加会议。人民卫生出版社西北分社副总经理刘水,我校党委书记唐小平、副校长李建华出席会议。

       唐小平书记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课程思政建设是高等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对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及学生思想政治素养意义重大,学校将全力支持本次案例库的编写工作,希望与会专家借此机会充分交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工作,共同打造优质课程思政案例库。

       李建华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近年来学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成效。

蒋义国教授作报告

       编写启动会上,蒋义国教授以自编案例“一级预防的典范——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为范本,向编委们详细解读了课程思政主题选择、案例内容编写、思政目标及思政切入点分析等写作要素,并展演了课程思政授课课件及授课视频实例。

       李颖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琳教授、人民卫生出版社张柳源编辑分别对编写要求及注意事项作了报告。随后,与会专家围绕思政主题选择、案例编写、编委分工和编写进度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中国医学教育课程思政案例库的建设,采用规划教材模式,将涵盖本科、高职、中职三个教育层次的主要专业,每个专业中包含所有核心课程。目前,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已率先启动。

学校领导、《预防医学》案例库编委合影

©1958-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