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实验教学中心

公共卫生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公共卫生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11年,2016年获省级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现拥有仪器设备超过2300台(套),总价值超6000万元。

        实验教学中心师资力量雄厚,由实验中心专职人员和各系拥有多年教学经验和实验操作经验的老师构成。中心主任吴建军教授,为研究生导师,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内的多项课题,发表高水平论文20余篇;兼任全国研究生规划教材《分子毒理学》(人民卫生出版社)编委及学术秘书、中国毒理学会表观遗传毒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兼秘书长、广东省毒理学会理事、广东省环境诱变剂学会理事;担任《中国职业医学》杂志第九届编委会委员、Toxicological Sciences、MolecularCarcinogenesis、ScientificReports、《卫生研究》、《癌变·畸变·突变》、《中国慢性病预防与控制》等杂志审稿专家。实验教学中心另有专职实验人员8人,其中硕士学位7人,高级实验师3人。实验教学中心兼职实验教师39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9人,博士学位33人,博士导师7人,硕士导师16人。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和省级培养对象、省市级优秀教师和教学名师、市级高层次人才等多名,多人在国家二级学会和省级学会任主委、副主委等职。

        实验教学中心现承担公共卫生学院的预防医学系、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及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的专业实验课程以及校内临床医学、麻醉、医学影像、医学检验、公共卫生管理、医学心理等专业的《预防医学》、《临床营养学》、《临床流行病学》及《医学统计学》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中心目前承担实验教学课程约50门/学年,约年均开出235项实验项目,接纳学生超过30000人次/学年。

        以实验教学中心为依托,公共卫生学院实践教学创新平台和大学生科研创新平台为锚点,中心为预防医学、营养与食品卫生专业本科生的毕业专题实习、预防医学实践技能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及其他各类学科竞赛训练提供了重要实践支撑及培训平台。学生于2018年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二等奖,及“样本采集和现场检测”和“卫生处理”两个单项奖;2019年和2021年相继荣获“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三等奖。在历届广东省大学生预防医学实践技能大赛中均获得奖项,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2021年“第七届广东大学生预防医学技能大赛”荣获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

©1958-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