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简介


        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原名为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成立于2012年9月,2018年3月更名为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目前系负责人为苏立杰老师。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是在整合预防医学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建立的。学科带头人陈骁熠教授,为广东省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营养学会公共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州市保健食品评审专家。教师队伍基本为医学营养、食品科学类博士学位人员组成。教师团队具备出色的教学能力,屡次在省级、校级教学竞赛中获奖,拥有多项省级教改课题。建系近十年来,教师学术水平不断提升,承担了一批国家级和省市级课题,在国内外发表高水平论文数十篇,拥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经过九年的探索与发展,成功构建了健康食品、功能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研发的专业技术平台,形成了产学研一体的特色。目前实验室设备齐全,并积极向本科生开放。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以专业优势,开展健康教育与精准营养技术推广,服务广州及周边地区,具有良好社会声誉。

        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专业培养学生满足“健康中国”和大健康产业的人才需求,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培养方案紧紧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及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的落实,培养在社区营养及食品安全领域从事营养指导及食品卫生监督、检验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人才。学生在校期间通过第一课堂获得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通过第二课堂获得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学生素质高,目前已有40余支学生队伍获国家级、省级及校级课外科技项目立项,20余支学生队伍在省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预防医学技能竞赛、生物化学实验技能竞赛、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竞赛、健康教育科普作品大赛等赛事中获奖。

©1958-广州医科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番禺校区),广州市东风西路195号(越秀校区)    邮编:511436